188比分直播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

  ??

  “心儿在岁月里流浪,找不到可以安家的地方,鸟儿在时光中飞翔,找寻哪里是栖息的地方,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北武当山。”这是著名诗人汪国真在北武当山游览后留下的诗句。?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古称龙王庙,海拔2280米,位于山西省方山县北武当镇境内,国家AAAA级风景区,1994年被188比分直播批准为省5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系我国北方道教圣地。具有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眉之秀的北武当山被称为“三晋第一名山”,仅是人们对它集“雄、奇、险、秀”于一体的自然景观的评价,如果从它悠久的道教文化历史看,您可能会说北武当山不仅是“三晋第一名山”,而且应该是“冠绝华夏”。北武当山现已成为人们朝拜,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

  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由72峰、36岩、24涧组成,景区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已开发的景区约20平方公里。既有赏心悦目的自然风景,又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山中苍松挺拔、古木参天、千姿百态。天然山石奇观,个个形态逼真,栩栩如生,使人叹为观止。?

  ?主峰香炉峰海拔2280米,比五岳之首的泰山(海拔1545米)高735米,比湖北的南武当山(海拔1612米)高668米。从远处看,泰山在左,华山在右,常山为靠,衡山为朝。北武当山正好处于环卫之中,众星捧月,卓然不群,登上山顶,举目跳望,群峰连绵起伏,浩瀚壮阔,衬托出北武当山的雄伟气势。?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北武当山主峰香炉峰造型奇特,整山由一块花岗岩构成,独峰耸立,势如刀削,有千仞壁,千尺崖,舍身崖,鹰嘴崖等,光滑如洗,面积达十几万平方米,国内景区并不多有。山上还不经数千年来的风雨侵蚀、自然界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的北武当山名山石景观,如天宫倾露,巨蟒探头,仙鱼出峡,石龟下蛋,石猴、石蛤蟆、仙狗石、侧猪石、飞来石、龟蛇斗智、九龙出洞、石猪受难、古猿望日等。据考古资料证明,北武当山(始建于夏禹,鼎盛于唐)道教至今已有4500年的历史,它比湖北的南武当山(其始建于唐贞观年间,鼎盛于明)的历史最少要早3200年。?

  ?大禹继承父业,继续治水,其行自冀州始,用13年的功夫,凿山劈石,疏河导江,变水患为水利,禹治水有功,舜将帝位禅让与禹(在位45年),在位期间,为了祭父,将父放逐而死的羽山,改名为骨脊山,并将父封为水神,在北武当建玄天庙供奉,称为玄武大帝。宋真宗赵恒为避圣祖赵玄朗名讳,改玄武为真武,即真武大帝。?

  ?抬阶而上,灌林丛生,奇花异卉,随处可见。夏季登山,如遇雨过天霁,群山如洗,银光闪闪;若清晨登山,则有泰山“日观峰”之快感。顶峰的真武大帝在唐代就已存在。真武正殿雄伟壮观,殿内至今仍存有大量石刻、泥塑、壁画等文物古迹,目前,北武当山主峰上下共有宫殿35处,多数属于清代建筑,是山西省五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北武当山景区配套接待真武山庄宾馆,位于北武当山脚下,周边环境优美秀丽、风景宜人、交通便利。山庄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分为6大接待区域;各具当地民俗建筑特色,有各种床位房间,可同时接待300人住宿,500人就餐,具有完善的设施和服务项目,以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是您休闲、娱乐、商务会议的理想去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