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省“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挽救了山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31 10:46

  1月24日和25日,山西省“两会”相继开幕。几天来,10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山西这几年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后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由衷拥戴和感激。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参加审议时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山西实现了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的重大转折,内生动力和外部形象都发生重大变化。经历了这一历史过程,大家深切感到,‘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挽救了山西!’‘是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山西走进了新时代!’这是省‘两会’的最强音,也表达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

  代表委员在讨论审议中纷纷指出,几年来,山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引,做到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稳步向好“两手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力统一了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推动全省各项事业翻开了新的一页。全省各级党委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在“修复生态、培植土壤”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坚持“不干净的干部不能用、不干事的干部也不能用”,营造了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山西按照中央绘制的“蓝图”精心施工,完成了改革试点任务,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省人大代表、太原市纪委书记李吉山说:“以前山西是腐败重灾区,现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成为山西新的名片。”大家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提出新要求、赋予新内涵,打开了山西转型发展新境界。山西大力推动煤炭减产量去产能,大力推动国企国资、开发区、企业投资承诺制等重点和基础性改革,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全省呈现出以改革促转型的强劲态势,形成了支持转型发展的体制政策“四梁八柱”,强化了有利于转型发展的工作导向。2016年下半年以来经济增长逐季回升,2017年GDP增长7%,达到3年多来最好水平,更重要的是结构、效益和动能发生新变化。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0%,非煤产业增加值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53%,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扭亏为盈并实现利润925.3亿元。省人大代表、晋城市发改委主任秦李芳说:“数字看上去简单,但数字也最有说服力,说明转型的路子找准了。”大家认为,山西之所以能从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从经济断崖式下滑的困境中挺过来,并走上转型之路,是靠党中央对省委班子果断进行改组式调整,为山西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在山西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晋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引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

  在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不断提高在山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水平。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央为山西明确的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集中发力,分别出台具体行动方案。这些都是源于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学习领会。今后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山西打好转型发展基础的关键期,再过15年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大代表委员认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接下来关键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省人大代表、岚县王狮乡党委书记郭建明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现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空前高涨。”省政协委员、山西诺维兰集团董事长朱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转型寄予厚望,全省企业家大会给我们增添了新动力,企业家要当好改革创新的主力军,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大家一致表示,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这一根本政治问题上,一定要态度非常鲜明、立场非常坚定、行动非常自觉。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省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不断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本报记者 赵向南 陈俊琦 高建华 邓伟强 李炼采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