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我县电商领域相关部门、企业赴杭州考察学习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 今日方山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14

为学习借鉴浙江杭州等地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快速推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县电商产业化的成色与成效,7月11日—13日,县工信局、大武镇、邮政局、县电商服务中心、县重点电商企业负责人一行9人赴浙江省杭州市进行调研学习。

7月11日,考察组赴全国农产品电商先行区——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进行考察学习。白牛村作为中国首批“淘宝村”,依托周边地区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抓住城乡融合发展、电子商务普及的重大机遇,大力培育农村电子商务。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白牛村的电商发展经验对我县的沙棘、核桃、小杂粮等本土产业线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随后考察组还先后赴杭州屯河创业电商直播基地、驿淘直播基地、杭州伊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梦想小镇(以电商为主的创业企业街)进行考察学习。围绕直播卖货、主播培训和经纪业务、推广联营、供应链管理、品牌孵化、金融服务六个模块进行重点调研,并就有关合作进行了对接。调研期间通过直播+内容电商+多渠道提高景区知名度,消化农产品,让农户创收的有效做法,依托农食产品质量品控与追溯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集“标准化服务、信息化服务、大数据服务、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农食产品全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服务,以及通过建设“众创空间”、O2O服务体系,整合“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的创业生态系统对于我县电商行业以及县域经济主要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考察组加深了对电子商务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收获了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结合乡村振兴与全面小康建设的大环境,以及县委县政府对我县电商扶贫及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今后我县电子商务工作将重点推广复制杭州等地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积极推动沙棘、白酒、醋、辣椒酱等农特产品延伸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打响“一方粮川”县域公共品牌,引深做大“互联网+农业”,积极引进、挖掘、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建立并完善电子商务人才库和培养培训长效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