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商务部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来源: 今日方山 发布时间: 2019-03-20 16:30

  3月16日至17日,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副司长穆小红一行赴我县,就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行绩效评价,副县长任海涛、赵汐及县直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2017年我县成功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到7225.5万元,网络零售额达到2450.7 万元,孵化电商企业10个,发展电商、微商从业人员337人,带动创业就业940人,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2人就业,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人数3259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销售总金额336万元,增收总金额105万元。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现场评估,绩效评价组专家认为,我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同时也存在项目进度、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一些不足。评估组希望,我县要结合全省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相关要求,加强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电商促进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两中心一站点”的系统性和机制性管理,进一步强化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培育和引进工作,推进电商工作在基层的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电商产业在脱贫攻坚中更大作用的发挥。 

  就评价组反馈的意见,赵汐表示,县政府将以这次项目绩效评价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原因,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立行立改。深入挖掘、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弥补工作短板,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有效带动和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真正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