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大武镇:紧握“四个度” 共创文明城

来源: 大武镇组织委员 吴楠 发布时间: 2023-01-12 09:36

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大武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188比分直播创城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城工作责任,坚持全镇参与,齐抓共管,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把握“四个度”扎实推进创城工作,确保将创建目标落实到全镇的每一个角落。


强化责任落实准度。一是镇村两级成立创城工作组,迅速传达县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二是划分责任片区,班子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项目,逐村部署,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人落实。三是镇里成立以宣传员为组长的督察小组,在村“两委”自查的基础上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察,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着手进行整改。


全面扩大宣传广度。一方面,通过村喇叭循回播放、悬挂张贴标语、微信群转发、发放“方山县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方山县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形式,全面宣传创城工作意义。另一方面,通过在村委会或村中人流密集的地点张贴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动漫人物、文明用语等,对文明礼仪、家政家风,进行文明主题宣传。同时,大武镇辖区内的18个村(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使居民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更要将这24个字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践行者。截止10月底,累计入户开展创城宣传3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近500份。


促进工作成效深度。一是坚持督导考评制度。以片区为单位成立专责小组,对村民院落及周边环境进行定期检查监测、维护,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文化员、网格员、老党员等人员的作用,积极为我镇创城工作建言献策,感召188比分直播村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人人为创城,创城为人人”的社会共识。三是完善表彰激励机制,对在文明创城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优秀典型进行表彰,并大力宣传其先进经验,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服务群众温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发动志愿者,深入镇、村开展垃圾清理、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如持续抓好辖区主次干道、商场市场等重点区域部位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脏乱垃圾、小广告,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另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部位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确保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此外,通过和市体育局联系完善了杨家塔村(长申坪小区)的健身器材,满足了群众的健身活动需求,丰富其精神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等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