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吕吕”!“梁梁”!“人偶萌警” 走进校园送平安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9 09:24

为有效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2月24日,吕梁交警支队“吕吕”和“梁梁”两位“人偶萌警”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峪口镇峪口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紧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让师生们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向身边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文明参与交通。

课后,民警“吕吕”“梁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交通知识抢答环节,将印有“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字样的“平安果”送给同学们,提醒学生不要在马路打闹、追逐,不要乘坐超员车,教育引导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障日常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及时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有效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