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新春走基层】“敬业福”换来“平安福”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07

  在万家灯火通明、举杯共庆团圆之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步履匆匆穿梭于医院各个角落,他们24小时不停歇为生命“守岁”,用行动诠释医者担当,用坚守撑起民众安康。他们用“敬业福”换来老百姓的“平安福”!

  1月21日,除夕夜,受疫情余波、严寒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晋中市灵石县医疗集团的住院和门诊患者依然很多。询问病史、检查身体、监测生命体征,下医嘱、解答家属的疑问……医生穿梭在患者、家属和病床之间,护士奔波于抢救室和病房,无论是在急诊病房还是抢救室,他们争分夺秒奔走在各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越是节假日越忙,24小时都是备战状态。”发热门诊主任冯晓云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上转变了民众的就医观念,这几天医院接诊量远超往年同期。“新春佳节期间,我们更要守好院内防控关口,避免患者交叉感染风险。”冯晓云说。

  医院急诊科是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之后,确保“迎峰转段”平稳有序的“第一道门”。急诊科主任马向林说:“为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再辛苦再累也值得,虽然春节期间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为了这份责任,家里人也是非常支持的。”

  在心内科,护士们忙碌地穿梭在各个病房,护士长武晓琴正在叮嘱重症患者注意事项,她说:“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像我们一样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春节我们也想回家和家人一起感受其中的快乐,但我觉得病人康复出院是我们更大的快乐。”

  面对儿科的小朋友,医护也总是用饱满的热情为每位小患者暖心服务。“宝贝儿,今天还有没有不舒服啊?”“张大嘴巴,阿姨看看你的小嘴巴大不大。”“小朋友今天可以出院了。”……儿科副主任医师孙晓莉总是柔声细语地给每个小朋友看诊,她用细致和踏实温暖着每位患儿和家长。

  即使是春节,外科医生也不能全部回家,外科值班大夫说:“病房还住着病人,值班、轮岗是家常便饭,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每一个节假日都是‘平常日’,只要轮到了,我们就必须在岗。”

  坚守是一种责任,坚守是一种担当,坚守是一种奉献。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全省各医院的医护人员轮流值守,他们用执着和敬业,构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李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