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2022年度重点项目第一次观摩推进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24

6月21日,我县举行2022年度重点项目第一次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各包联项目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消防救援大队站项目、人民医院附属工程及传染楼、三川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山西昕广欣20000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核桃经济林高级换优项目、张家塔民居保护与旅游开发项目、农旅特色产业园项目、峪口沟河道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污水厂二期工程项目、县城提升改造周转房建设项目、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三区项目、民欣苑公租房建设工程项目、圪洞至梅洞沟旅游产业公路项目,并现场听取了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副县长李玉春通报了全县各项目推进情况;住建局、交通局、电力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周小云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全县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发展导向、强化项目意识,高度重视项目的拉动效应,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中心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思想解放引领项目建设。全体干部一定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切实打消怕担风险的思想顾虑和固守既得利益的狭隘观念,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项目意识,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宏观政策、行业法规政策和产业投资政策,切实找准项目建设和上级政策的最佳结合点;三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要紧紧围绕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项目招商落地、项目建设进度等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鹏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项目。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项目建设、一切保证项目建设”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的统筹协调责任、项目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项目督查部门的监督责任;要强化推进抓项目。明确开工时间、目标节点、竣工时限,坚持落实好项目推进机制,及时研判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强化服务抓项目。做好落地项目服务工作, 调动各职能部门围绕重点项目,主动上门、周到服务,严格执行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要强化督查抓项目。采取重点督办、分段督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等办法,掌握工作动态,及时了解情况,确保重点项目天天有新的进展、周周有新的变化、月月有新的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