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吕梁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走进我县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21

6月21日,吕梁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走进我县孔家庄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奇英带队的观摩组一行在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的陪同下,通过实地观摩村规民约、爱心超市、红白理事厅、便民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移风易俗工作的推进情况、做法,详细了解了孔家庄村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落实情况。

高奇英对孔家庄村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奢靡之风;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向上向善的新风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切实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高奇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协作,形成移风易俗强大合力;要强化督促落实,积极探索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的地方性法规或条例,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执行奖惩,形成各级各部门奋进争先的工作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