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县政协组织开展基本养老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7 08:53

513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本养老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积翠镇郝家庄村,北武当镇来堡村、庙底村,峪口镇南村、张家塔村,大武镇西相王村,认真查看日间照料中心食堂、娱乐活动室、休息室等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188比分直播农村幸福院养老模式、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及政策落实等情况的介绍,询问村里老人的生活、医疗及娱乐活动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政局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交流了现阶段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委员们就加快我县养老机构建设提出了“应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提升现有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30余条意见建议。

王海清指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王海清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养老机构建设;要统筹谋划,完善政策,明确社会养老机构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全县养老机构建设规划,加大对已有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社区居家服务中心;要从医养融合方面进行突破,打造不同定位、各具特色的服务产品,把养老事业发展成推动经济发展的产业。要立足当下,全力支持,充分发挥现有社会养老机构作用。加强指导,定期走访,积极协助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促进标准化运作、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要协调各方,互联互通,破解政策障碍,千方百计减轻群众养老负担。各部门要积极探索,通力合作,认真梳理现阶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创新养老模式,使群众花尽可能少的钱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