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21

4月28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市第六督导组组长史兴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贝、辛建文、孙淼焱、薛利民、任海涛,法检两长及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孙淼焱传达了市调度会精神,并就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党委书记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情况及典型案例、试点任务推进措施、“清化收”工作进展情况、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党员排查情况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五个工作专班组长分别就镇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网格规范化治理工作、物业服务高质量提升工作、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清化收四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就机动地、林地、四荒地、建设用地合同清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史兴唐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培训、再学习、再领会”,学深悟透做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县镇两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前沿指挥部作用,学深悟透文件精神,科学分解工作任务认真检点落实到位;二是要项目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各级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动态补充和调整“两个清单”内容;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将压力传导到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有关部门行动起来,参与其中,希望与会人员能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共同努力去推动落实这项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让方山县的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周小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推进。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当前的政治生态要求上,运用干部思维指导具体工作,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高质高效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要全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基层治理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党的执政能力的“最近一公里”,“清化收”、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都要摸清底数抓落实、政策明了抓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形成高压态势;要培育示范典型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创特色、抓典型、树亮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方式,第一时间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广典型。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效,先进典型、特色亮点,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成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长期自觉行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好包联责任;各镇党委要充分发挥“前线指挥所”作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组织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把总体安排谋划好、具体任务梳理好、部门责任分解好、工作要求落实好,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打实的工作成效。
周小云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中心,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