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达标暨水环境领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广勇出席

来源: 吕梁综合广播 发布时间: 2021-08-26 10:32

? ??8月25日,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达标暨水环境领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剖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精准对策,推动防治责任落实,打一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稳固达标,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考核指标。副市长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张广勇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有效改善。但当前大气和水环境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对号入座、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扭转我市被动落后不利局面。?

  张广勇强调,要强化交账意识,锚定目标不动摇,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达标工作任务。一要坚持一河一策、防治一体、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加快一批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提质、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加强沿河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粪污、工业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加大生态补水和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生态把关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水环境质量省考核各项指标,确保全市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地表水国考断面全部稳定消除劣五类水体,年内退出全国城市排名后十位。二要围绕“控煤增气、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转型发展”目标,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源头治理、靶向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年度城镇集中供热和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持续开展交通道路沿线环境、国三运营柴油车淘汰、建筑工地扬尘、散装物料抛洒、乡村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污染等综合整治行动,完成钢铁、焦化、水泥三大行业年度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全面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果断的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监管执法到位、督察问责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在空气质量上一微克一微克抠,在水环境治理上一个断面一个断面去攻克,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固达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全市1-7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