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无障碍浏览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假期健康提示:合理规划行程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0 11:10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8月份以来疫情波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地区呈现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自8月17日以来,我省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发生了11起输入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人员返乡流动增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加,引发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急剧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9月8日晚,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节日期间,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持码出行”,尽量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家庭聚餐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内。如外出就餐,提倡公筷公勺、分食进餐,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二、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有出行计划的公众,要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关注疫情信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和跨境旅行。出行前,准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出行期间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自觉主动报告登记。请公众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动态。近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和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村)管理,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入晋返晋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要主动向接诊医生、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和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

五、强化旅游景区防控。各旅游景区要按照“预约、错峰、限流”要求,有序接待游客,控制接待人数,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严防景区成为疫情传播地、放大器。游客进入景区要规范佩戴口罩、逐人测温扫码(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7日内省外旅居史的游客进入景区,入晋后前3天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秦洋)


附件: